下午茶的夜

啥呀这是

唐宋文野

之前提到的,一个中二至极的脑洞
梗来源可自行百度“文豪野犬”
简单来说就是在现代的超能力文豪的故事_(:з」∠)_
ooc预警,不喜者请点击红叉叉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大唐嘿~兄弟姐……”
  “喂?微之呀♥”
  “是我呢乐天,千里之外的你有想我吗♥”
  “可想了,想得阿九都瘦了呢。是吧阿九?”  
  “喵(^・ェ・^)”  
  “要不是这该死的出差,我简直想飞到你身边呢♥”
  “是啊,这遥远的距离就是为你我而设的……”
  “乐天……”
  “微之……”
  一旁整理文件的刘禹锡眼皮又是一跳。


  刘禹锡今天罕见地陷入长时间的苦恼。
  今天他已经第三次听见老板录的恶心上天的铃声了,也就是说,这是今天第三次元稹这个小混蛋用组织电话给当班的白居易念肉麻话了,消极怠工、沉迷情爱,可耻!
  刻意地忘掉他曾经妄想学元稹浪漫然后被子厚拍墙里的事实。
  平平淡淡才是真啊,梦得!自己开导自己。


  再再再次“不经意”想起,子厚出差四天了,一次电话没有打回来,刘禹锡的小情绪又卷土重来了,手上捧着的兢兢业业整理文件的藤蔓也有些萎靡。
  那边肉麻的对话还在继续:“乐天我在这儿水土不服,有些累嘛♥”
  “那要怎么办才好呢,我的能力可无法穿过电线哦♥”
  “没关系,只要你用的话我就能感受到呢♥”
  啊,为什么你们说每句话都要带♥?刘禹锡说我不懂。
  “真的吗?那就,【琵……”喂喂你怎么那么配合他啊乐天!
  突然一阵巨响,伴随着屋子猛烈的摇晃和尘埃自外而内席卷来,让刘禹锡停下心中弹幕式吐槽。脑中响起清脆悦耳的琵琶声,他操控房间两侧的植物瞬间向中间疯长出枝条,形成绿色的屏障。
  “……琶行】。”
【万木春】。


  “有客到了?”白居易的电话没有放下,对面的声音变得深沉。
  “嗯。”他抬头向外望:洞天石扉,訇然中开。尘埃中浮现出四个黑影。
  来者不善呐。


  白居易抬腿跨过倒下的桌椅摆饰,怀里揣着叫“阿九”的白猫。他站在刘禹锡身边,不动声色调高身旁人脑中琵琶声,面上挂着客气的微笑:“欢迎来到‘唐’,请问各位是来雇……”
  蒙面黑衣人之一凶神恶煞地抢话:“我们主人要找李白算算账,别废话快把他交出来,不然我们就……”
  “没问题。”这次抢话的轮到白居易。他飞快给刘禹锡使个眼色,转身跑进屋内,防止让他们看见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我好像看到了他话里的(。ò ∀ ó。)颜表情。黑衣人之二内心想。
  “各位大爷,拆墙拆累了吧,要不喝口茶,坐下歇歇?”收下屏障,植物操控露出他的招牌阳光笑容。
  黑衣人四脸懵逼。


  在黑衣人们挣扎于身为打手的职业操守和对方盛情难却的邀请时,被白居易扶着踉跄走出的身影瞬间拯救。“你……你就是李白!?快跟我们……”
  “谁是李白?”低垂的头慢慢抬起,酒气冲天。
  “你不是?别骗……”
  “谁是李白?”那人又重复了一遍,一把把身后的佩剑平举在胸前,拇指轻推剑柄露出一道冷光:“尔等听好了!吾本九重天上太白仙星,后应事贬谪入世,曾令龙巾拭吐,御手调羹,贵妃捧砚,荣耀一时,何等风光?如今竟被尔等竖子直呼吾名讳,吾……嗝”李白越说越快,终于忍不住停下来打个酒嗝。
  黑衣人再一次四脸懵逼。


  “哎没事没事,他就是喝多了。”白居易习以为常。他将李白皱巴巴的衬衫抹抹平,扶住肩:“太白前辈,醒醒。”【琵琶行】发动。
  “啊……如此简单直接的醒酒方式只有乐天你了,”青年的目光瞬间清明:“其实每次这样醒我有点想吐……是他们找我?嗯,这个战斗力,啧啧。”他狭长的凤眼往破墙上一扫,咂咂嘴。
  这是被夸奖了吗?黑衣人面无表情的暗自高兴。
  太天真了,太白老大的心里肯定想:四个人才打破一面墙,真是垃圾至极。
  退到李白身后的刘.弹幕吐槽机.梦得面无表情地在心中刷屏:他可是能一个人拆半座城的人啊。


  “那我先走咯,要是子美回来别告诉他我去哪儿了啊!”李白挥挥手,全然没有麻烦上身的样子,反而像是去旅游。
  好吧他就是去旅游。白居易看着他身后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旅行包:他什么时候背上的我怎么不知道……还是比不上前辈啊。
  “老大再见!记得装修费啊别一下把……”
  “okok啦,再碎嘴子厚就不要你了。”
  “……”
  等潇洒的背影被黑衣簇拥着离去,刘白对了一下眼神:要是杜甫正巧今儿回来,听说了他们因为懒得战斗所以轻松卖李白的事,大家都别想活。
  沉默一会儿,白居易摇摇头::“不会的,子美前辈出远差,一时回不来。”
  “我还是有点担心,”刘禹锡露出罕见的凝重:“老大酒后初醒,这种状态会不会……”
  白居易听出老友没说完的话:“不会有事,这一次我们应该相信前辈。
  他应该不会像上次出任务那样端了老窝砍了人还不尽兴放火烧山结果被杜子美知道的。”

  “还烧光了人家几屋子小金库。”刘禹锡颇心疼的咧嘴。


  “可你怎么知道他这次不会出事?老大他不是喝尽兴后战斗力能上升为∞吗?”
  “我觉得他这次喝的不尽兴,”白居易思索着开口:“我去房间叫他时,他竟然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发上,没有唱歌或者跳舞……当我问他状态怎么样时,他说:
  ‘汝也敢疑吾?!吾旧时可曾脱身白刃中,杀人红尘里,就汝等小子,吾一对十都轻轻松松!’”
  “嗯,我觉得这挺符合他酒后画风的。”
  “你不知道。”李白专用解酒药说:“他之前说的一直是我这种渣渣可以一敌一百。”
  “……哦。”


  现在的情况是,白居易抱着猫躺在完好的沙发上给元稹发消息,刘禹锡抱着藤蔓给惨不忍睹的墙修修补补。因为有【琵琶行】的加持,所以他可以从这种精细活上分散注意力,和沙发上的人聊天。
  “乐天,我觉得老大说得没问题。”
  “嗯?”
  “对于他而言,像你这种辅助系的弱鸡,砍十个也是砍,砍一百也是砍,没本质区别,就是时间问题HAHAHA……”
  “梦得你造你的‘作死王’的称号哪来的吗?”
  “蛤,我只知道我有‘乐观小太阳’的美……”
  藤蔓一松,刚举起砖头噼里啪啦落地。
  “靠!不要突然收能力啊!”
  “对不起啊,辅助系的弱鸡只能干这个了。”
  “切。”
  一阵忙碌和沉默。
  “对了乐天,”刘禹锡忽然转身:“你的二重【银瓶】多久没用了?”
  “……不记得了。”头都不抬。
  丝毫不想记得啊,那种东西。这样的弱鸡生活多美好。
  可总有怎么忘都忘不了的,人间地狱在眼前。
  混蛋梦得,原本的好心情都没了。

其实除了出场三人的能力其他都没想好_(:з」∠)_
米娜桑有想法哇⊙ω⊙

 

 

评论(15)

热度(108)